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會計小故事三則

在討論區聊起三則關於會計師的小故事,反正打了便是打了,順便放在這裡:


1) 不少帝國國家公園乃一大片草原,一團人參觀時突然見到一位獅子先生,嚇得全數逃入山洞。但山洞畢竟無門,驚慌下有一人突然站出洞口。

當隻獅子走近時,在他身上聞左幾聞居然掉頭走,眾人大為感激下亦覺得奇怪,問那人有何本事可以輕易令獅子退走,那人淡淡答曰:

「我係會計師,佢唔會在我身上聞到一絲人味。」

2) 帝國立國時西岸土匪盛行。

老年人相遇自然會談及子女,一日兩個老頭相遇時其中一個問對方子女做邊行,對方答道:

「我大仔乃馬賊、二仔幫大盜銷貨...」猶豫了一陣後先低下頭細聲道:「細仔係...做...會計...」


3) 一日一位印度教徒、一位回教徒和一會計師一起旅行,但旅舍只剩兩張床,必須其中一人到馬槽睡。

回教徒最熱心,自告奮勇自己去馬糟留讓出床位,但一會卻拍門道:「對不起,那裡有一口豬,回教徒不可跟污穢的豬睡在一起。」;

印度教徒亦大方地讓出床位,但一會亦轉頭道:「對不起,那裡有一頭牛,印度教徒不能跟神聖的牛一起睡。」;

逼不得已下,會計師不情不願地步往馬糟。不一會門聲大作,回教徒跟印度教徒一打開門,見到一豬一牛面色發青、嘔吐大作...

7 comments:

  1. 可以解釋一下第三篇嗎?
    不是太明白。

    ReplyDelete
  2. 真有咁差?……

    ReplyDelete
  3. re mang
    第三篇指行內有好多雜扒 食到厭

    ReplyDelete
  4. mang兄:豬與牛也有動物權,可不能太委屈牠們。

    ReplyDelete
  5. 老人你好!
    我係主修acct既
    今年grad
    但係對嚟科真係無咩好感
    咁我係咪應該轉行?
    抑或是應該夾硬做落去
    因為睇你個blog好耐
    好使即使入逼科都未必有好前途
    入唔到仲大鑊...

    ReplyDelete
  6. Balloon兄:你也讀過經濟學吧?既往成本是什麼?

    ReplyDelete
  7. Balloon:

    想問您以下問題:

    1. 當初入大學揀科, 何解會揀會計呢? 是興趣? 還是見到前途好像吸引您? 抑或甚麼?
    2. 您係讀到由有好感去到無o左好感? 定係未讀就無好感?
    3. 您其實係咪因為睇得太多讀會計失敗例子, 所以想轉行? 還是甚麼?
    4. 您其實有甚麼事業目標?

    我雖則不是會計界分子, 但想用以上問題來拋磚引玉, 讓別人甚至您自己, 找出答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