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不是散戶的戰場

繼笨象前亞太區主席艾爾敦後另一英國銀行巴克萊(Barclay Bank)亦再吃不消製造謠言以自肥者,以業績證明所謂大行報告完全是胡說八道。在事實面前理據本已不充份的謠言自然立即潰散,兩大能自力更新的英國銀行股調頭回上自是理所當然。


(利益申報:自大魔謠言報告發表以來,向以儲優質股作退休的老頭一股也沒有賣過 - 莫說對退休式買法者而言股價一時下調根本沒意義,如老莎所言寶石永遠是寶石,管治良好的銀行絕不會因為幾句謠言而變成爛貨!沒有對巴克萊銀行研究太多故不予置評,但試問一年前有多少銀行有笨象的遠見,早已將帝國不良資產大幅撇帳?不是說撇帳便能解決一切問題,而是表現出面對問題時肯承認錯誤、面對現實而非視而不見的實事求是態度令人放心!)

據聞不少沽空以求獲利的大戶冷不防巴克萊有此一著、被突然轉向的股價殺得入骨三分。以大魔造謠的時間看來其本身應沒什麼損傷,即使未能及時收割亦大不了賺少了一點,但跟其風而沽空/玩Put者只怕大多數已被這次必然的反擊打得吐血!

問天地良心,沒有一絲心涼絕對是假的!但老頭所冷笑者並不止於損手者誤信謠言,更因為自以為能以短炒以至衍生工具獲利者不信曹仁超「不玩孖展」的忠告!即使老頭需現金而將手上股票低價套現大不了蝕一點點,但借錢投機者只要錯一次只怕要立即離場。

人不是神,沒有預知能力,更不可能在短線上保持不敗之身。若想退休無憂,還請踏實一點!

4 comments:

  1. 我好踏實嘅,只不過都發咗下新年財,嘿嘿!

    ReplyDelete
  2. 由于无钱, 所以系HK62入了一手就无入啦 现在先叫平手乍...

    ReplyDelete
  3. sorry, 第一次係到留言就留個九唔答八既

    您好, 新年快樂, 我讀過你的文章, 尤其是"升學"系列, 覺得很有道理, 但因為太有道理, 令我有點迷茫

    你話讀書要先跟興趣, 我好認同, 但係我對international business 呢一科有興趣, 而你有提過呢科有種高不成低不就既感覺。其實最主要我都係因為呢個major可以exchange; 咩都可以讀下.無咁悶; 同埋當初真係諗唔到讀咩, , 講真我對BA既興趣真係不大。


    1. 你所認識既international business係點樣?

    2. 我都諗緊好唔好浪費一年時間黎轉系, 假設我已經搵到科心儀既科目?

    感謝費時閱讀及回覆
    wish you all best!

    ReplyDelete
  4. 瓶子兄:以你身家而言二三十手笨象只是小意思而已;

    Anonymous兄:你已知自己興趣所在,考慮重點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是否有令你值得放棄興趣的地方?Exchange不算是答案,所有學系都可申請exchang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