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河蟹帝國

美帝國被稱為邪惡帝國確是名不虛傳。帝國政府侵略成性不在話下,帝國子民大都無公德兼不衛生、自私自大、鮮廉寡恥、濫用地球資源、市面上更是黑心食物橫行:多次領教味精過敏總覺得莫名其妙,後來與醫護界朋友研究一番才明白何以在香港將杯麵味精水飲得杯底朝天也若無其事,但在帝國吃幾口便告中招 - 帝國奸商良心都是被狗吃了,所用味精不若日本矮子般以食物提煉而是化學合成,致病原因不在味精本身而是在劣質味精(更混蛋的是帝國人更將味精過敏冠上"唐餐館症候群",說得像不關自己事似的 - 帝國餐館採用味精連香港市面買的杯麵所用還不如,其黑心可想而知)


說來美帝國與蒙古帝國頗為相似:所謂文化與石器時代相差不遠,只憑強大武力欺壓其他民族,但若說帝國學術環境一無是處倒不盡然,早前便在帝國某大學門前見到一有趣情景:

兩班人在大學門前各自擺放宣傳攤位,一邊曰以色列於巴勒斯坦殖民違反國際法,十多尺外的另一邊高舉以色列旗曰和平建基於"安全"...當行經前者並接下傳單時,另一邊的女士如狼似虎般行近,不知就裡的老頭還以為大難臨頭想轉身逃跑(畢竟以帝國女士平均二百多三百磅的身型,如何"斯文"也總會令人有被黑瞎子撲近的感覺),誰知對方不是想找接下對方傳單的老頭霉氣,而是雙手遞上己方傳單,曰"It's the voice of another side"!

始勿論雙方所支持的在中東打得天翻地覆,單以帝國內支持者而論行為倒是河蟹得很:三方雖在十尺左右範圍,但彼此完全沒有身體接觸,不會因對象打對台而拳頭相向,亦不會因老頭接下對方宣傳品而遷怒於我,更不會打壓對方言論自由,只河蟹地表達自己的意見 - 雖然這亦是帝國人對自己人(相對)仁慈而對他人殘忍的表現,但單以這幾點絕對值得兩岸三地上至政府議會、下至示威民眾借鑒!

(有趣的是,與帝國政府立場相反,支持巴勒斯坦一方人數遠勝以色列一方,而且帝國的男人不知到了那裡:雙方都是全女班!)

雙方的傳單自成為老頭的紀念品。

16 comments:

  1. 不知道博主在那些西餐館品嘗過後發現美國人用很多劣質味精?我居美十幾年來,確實是發現唐餐館用味精用得最多。就算是居港已久、對過多味精會產生皮膚敏感的家母來到,也發現西餐廳用的味精較少,有的甚至乎沒有。因為服食過量味精的話,家母的皮膚會有過敏反應。依據個人經驗,發現民族菜,例如韓國、中國、希臘等等,比起正式西餐來說,確實是多用了味精。至於劣質與否,我就無從知道了。而美國到處都是的pizza舖店,也該是沒有味精的。

    ReplyDelete
  2. 那時叫唐餐館症候群,是因為突然發現有很多老外光顧唐餐後出事,故以名之。

    至於味精,就算日本所製也是化工製品(如果純自然產品,絕不可能便宜)。所謂良劣,可能只是用得多與少的問題。

    就算在香港,我也盡量不喝那些湯汁,因為喝了只會更口渴。

    ReplyDelete
  3. Old Man, why don't you just eat Sashimi and steak? There is a very slim chance for them to add MSG on those food. You should quit eating shark fin soup and abalone now since you are in US, and you alwaus complain the Chinese food in US is not as good as your lunch at Fook Lam Mum.

    ReplyDelete
  4. 我相信美帝是由有錢的猶太人控制的.

    ReplyDelete
  5. Anonymous/方潤兄:或許我說得不大清楚,在零售點自然港、帝都有味精,亦如你們所說中菜的確比西菜用得多,但問題在於批發:香港零售點所買的不如帝國批發商買來黑心貨;

    奇怪的是,不止於中菜,我其中一次中招居然源自位於帝國的矮子餐館,若非批發出事豈不怪哉?

    benjiwong兄:我去福記從來未自己埋單,但在帝國你不給我付帳;

    ReplyDelete
  6. hkeric兄:帝國政府當然是,但如此政府亦能容得下民間叫出另一邊聲音,這便是帝國少數能勝人一籌之處!

    ReplyDelete
  7. 博主,

    我想是有部分人賣劣質味精吧。美國這樣大的國家,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也不獨獨是因為美國人黑心。如果真的會影響身體,為造福人群,請向FDA投訴。

    還有,日本餐館買進味精的時候,作為專業買手,對於用料應該比平常人多點研究。例如超市裡的所謂American Cheese,其實是化合品,但它們的售價亦相對特平。如果要買real cheese,例如cheddar,那就一定要pay up了。餐館是有權選擇的。若是認為味精質劣,他們大可不買,我很難相信美國完全沒有優質味精。當然,如果涉及瞞騙欺詐(false advertising),請向BBB投訴。

    而且,很多所謂日本餐館,在這裡其實是中國人經營的。

    最後想說的是,美國並非什麼天堂樂土,她一樣有她陰暗的一面。只不過,美國人大多數可以有權選擇,而且投訴有門,部門會盡力處理。反之很多國家,遇到不公的事幾乎是有怨無路訴了。

    ReplyDelete
  8. Old Man, I hate America too! Even though like you, I take advantages from her, espeically her dollars, hehehe.

    ReplyDelete
  9. 睇過一本書, 眾帝國有如此民主並非一朝一夕. 希望祖國唔會有太長的黑暗時代.

    ReplyDelete
  10. 根本唔關劣唔劣質事,香港餐館用既味精比例少,因為大把其他醬料可用,帝國可不同,將醬料價錢不便宜,所以唯有多加味精。小弟當年係帝國做 part time,大部分餐館都用台灣味全味精。味精只有purity,無分優劣。你有 GABA 既,少許味精你都有事。香港餐館可用雞粉或者其他醬料代替,果d 野都有味精,不過係叫 flavor enhancer,通常係 IMP (inosine monophosphate) 或者係 GMP (guanosine monophosphate)。唔會 trigger Chinese Restaurant Syndrome。只有純正 MSG (Monosodium glutamate) 先會。

    老兄你知我 CV 架,part time 餐館,2年食品廠 QA,6年 medical lab.....

    似乎我比較專家 d 呀。

    ReplyDelete
  11. 一個毫無品味的死肥仔 ching:

    We all know Old Man is just BSing, so don't take his word seriously. I never.

    ReplyDelete
  12. 死肥仔兄:同你持相反意見既正係你老相識,佢唔肯留言所以抄MSN所言:

    從來有兩個說法
    我係其中一種
    佢係另一種
    一種係MSG無分質數
    MSG就係MSG
    有allergy就有allergy
    我kei理據一樣
    allergy有就有,無就無
    如果係同一種MSG...點會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無
    究竟台灣kei "MSG"係咪真係 "MSG"我好懷疑
    等於一直都係香港製藥係GMP
    所以香港kei generic drug同外國kei一樣
    所謂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整出黎kei藥
    結果 lei?
    連藥都係咁,你覺得台灣味精呢?
    我從來無懷疑(你)買番黎kei係袋係寫msg
    但係有幾多雜質先?
    就數佢做過lab又做過中餐
    佢無拎d味精佢做purity test下嘛
    邏輯上佢擺明係appeal to authority
    我理據好簡單
    係GABA就GABA
    你聽個人地食物敏食有分食幾多kei mei?
    有就有
    無就無
    點會同一個人(註:本老頭是也!)香港無美國有?
    唯一合理解釋係所謂kei "MSG"根本唔係同一樣野
    同醫學無關
    Premise 1: Allergy is either have or don't have.
    Premise 2: You have no Allergy in MSG in Hong Kong
    Conclusion: You do not have allergy to MSG.
    Premise 1: you have allergy to MSG in US
    Premise 2: you have no alllery to MSG in HK
    these 2 premises are contradictionary ka
    this is not a medical argument
    this is a simple logical argument
    http://www.nizkor.org/features/fallacies/appeal-to-authority.html

    以個人體驗,我信佢多點!

    ReplyDelete
  13. 帝國政府係絕對尊重國民既言論自由的!雖然講完做唔做到係兩回事。你有你示威遊行燒車軚,我有我打伊拉克。

    ReplyDelete
  14. Old man兄, 如果只可二選一,你認為我哋應該買"帝國"的味精還是"天朝"的味精?

    ReplyDelete
  15. 余老兄:帝國政府雖大多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但反對聲音的存在本身已能有一定制衡作用,與河蟹相比豈非差天共地?

    Anonymous兄:說起來可能是幸運,雖經常到內陸但從未試過食物中毒!

    ReplyDelete
  16. 吃了多年帝國味精,今回故土天朝短居僅數年卻接連品嘗舉世聞名之蘇丹紅鴨蛋、孔雀石綠淡水魚和三聚氰氨奶。帝國子民尚可選不含味精之食物,但故土雖有人民共和之名,但多年天朝習俗依舊,故此不擬公佈「營養」含量予我等一介草民,全體國民不能作主共同進食,集體無意識地自殘也。如最後因而折壽,茫然不知哪國更「黑心」是也。口痕友曰:「寧可自作孽狂吃味精而死,也不願蒙眼被餵氰氨而亡」。無他,選擇權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