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便便的歸便便

到現在仍有不少朋友相信本老頭不是一大把年紀,說起來真是令人心傷:話說本老頭可是年高得跟著名金禧事件中一位當事人熟悉得很!


中文維基百科《金禧事件》條目

維基資料內說得好像有點簡略而且帶有斷層,不過對希望了解事情始末的朋友而言應足夠,若仍看得一頭霧水的可先看下面三句“大綱”,相信會更易明白是什麼一回事:

- 幾位作為學校高層的修女貪污,引起幾位教師不滿而向廉政公署揭發;

- 踩了賊的尾巴自然會引來傾力反擊,貪污修女固然有權力在手,但對方卻得到更多師生的同情;

- 即使最後貪污修女下獄,但揭發者以至其同道人自不能再在原處容身,教育署開設五育中學收納這班“叛徒”;

     *          *          *          *

在香港時常跟某位“金禧餘孽”吃茶,一次半開玩笑曰:

“出了會貪污的修女,作為金禧人也覺得可恥吧?”

答曰:

“要可恥都是校長可恥到夠,如果我們畏懼強權不敢指證甚至同流合污、沒有一點文人風骨才是可恥得很!”

時窮節乃現,說起來這位(班)“金禧人”不但不應可恥、相反應多謝這位校長大人的可恥令他們有機會表現風骨,看他表情可是自負得很啦!


一粒老鼠便便搞不壞一鍋粥,跟其餘的米飯可沒什麼關係,只是令人有點難受罷了(流傳於多個台灣網頁的“米田共饅頭”圖片,看得人垂涎三尺)!

     *          *          *          *

突然記起上年一件舊事:

《河蟹帝國》

這所帝國大學正門外居然容許兩班群眾大派傳單,一派曰猶太殖民是侵略、另一班說以色列政府頂呱呱...看了老半天也不見校長加以譴責,這大學的校長真是“政治不中立”得很!

7 comments:

  1. hkeric兄:講年紀你唔可以與我同方潤兄相題並論! XD

    ReplyDelete
  2. 你係想講,果幾位有風骨嘅朋友,最後結果,係食果舊野,係咪?

    ReplyDelete
  3. 的而且確, 許多有風骨的老師生活得很艱苦, 但亦有些飛黃騰達, 例如石老師.

    ReplyDelete
  4. 哈哈哈﹗果然好勁的圖﹗我鍾意。

    我當然不信你一把年紀啦。我夠記得金禧事件啦。

    ReplyDelete
  5. 我肯定金禧事件果陣我未出世囉﹗ XD

    ReplyDelete
  6. 睇人囉
    對住d賤人大奸x唔使講咩風骨風度~

    ReplyDelete